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山西赛区比赛顺利举办

时间:2022-11-20 阅读次数:

11月14日—16日,第十二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山西赛区比赛在我校举办。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建设清廉山西”,旨在吸引、鼓励当代大学生感悟中华文化的山西底蕴、彰显文化自信的山西篇章,讲好中华文明故事、讲好清廉山西故事。比赛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和我校教务处指导、文学院具体组织,共吸引了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110名在读大学生参赛。经过激烈比拼,20名选手在决赛中胜出,将代表山西赛区继续参加五省(市、自治区)总决赛。


66ba3d5ddecbfbe84d90fe2343c4a84.jpg


此次比赛包括“古诗创作”“知识问答”“我话人文”和“感悟中华文化、建设清廉山西”主题创意文案四个环节。

01 古诗创作:20分钟内完成诗歌创作

02 知识问答:30分钟内完成三十道题

03 我话人文:“我这样理解____”

04 主题创意文案:“感悟中华文化、建设清廉山西”

邀请到山西师范大学教务处李伟老师、运城学院中文系何小宛老师、晋中学院中文系原慧艳老师以及山西大学文学院张立荣老师、郝静静老师担任决赛评委,对每一位选手在“我话人文”现场演讲环节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点评。


f4cdd6c8381c1309c9f0373ea2632db.jpg

各比赛环节充分考虑疫情因素,均在线上进行,以雨课堂、腾讯会议为主要答题平台和监考平台,比赛效果良好。


bd5ddb2381d78e0a36c2082b519fe76.jpg

在我校教务处的指导下,文学院在组织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山西赛区比赛的过程中,注重以赛促建,引导省内各高校积极推进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体系建设;以赛促教,引导省内高校不断深化人文素养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以赛促学,充分激发了大学生学习人文知识、提升人文素养的内驱力。

截至目前,已连续组织举办了12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山西赛区比赛,带动提升了数十万大学生的人文知识综合素养。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