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同心抗疫 || 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时间:2022-04-23 阅读次数:

同心战“疫”旬余,终守云开见月明。为巩固山西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使在校师生的生活、学习等各项工作顺利恢复,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于4月22日17时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年级负责人李伟华同学主持,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晋高老师与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509123524.png


会议伊始,李伟华同学总结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侵袭,山西大学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开启全校封闭式管理。封闭期间,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齐心抗“疫”,有序参加每日的核酸检测以及抗原自测,积极配合学院的信息复查、物资和餐饮分配等工作,保持生活秩序的稳定。文学院2021级研究生生活委员穆昕昀同学率先扛起抗“疫”大旗,从后勤保障到每日三餐,从医用药品到防控物资,她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充分保障了同学们在宿舍的日常生活。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静怡同志作为文学院令德七斋临时党支部的组织委员,积极配合驻楼吴珺老师的工作,尽可能地满足同学们的诉求和愿望,创办了“给生活‘涂’点乐子”“谁是K歌之王”“万物皆可DIY”等特色活动,开展了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学术讲座,使同学们的隔离生活充实又多彩。


微信图片_20220509123530.png


李伟华同学和学习委员杨如月同学尽职尽责,从以发送微信群消息的方式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安全防护,到主动摸排与确诊病例的时空伴随信息;从关注每一位同学的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反馈,到科普防护小知识;从提醒同学们注意网络电信诈骗到分享各类学术讲座、抗疫公益讲座的信息,不仅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也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09123535.png


其次,对于疫情防控新阶段中四项管理文件的具体内容,李伟华同学进行详细解读,并强调了其中重要的内容,提醒各位同学保持警惕,切勿麻痹大意,以期更好的完成疫情防控任务。之后,全体同学认真阅读承诺书,郑重许下承诺并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是同学们对学校的承诺,更是对自我的承诺,是青年学子投身战“疫”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509123538.png


最后,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晋高老师做总结并提出要求。王老师心系全体同学、关心每一位同学的思想动态,常常依托企业微信群、会议的形式倾听并回应同学们的困惑与诉求,缓解了同学们存在的焦虑情绪。会上,他对学生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的各项工作提出表扬,“虽然我不在你们身边,但我始终相信你们有能力、也有魄力帮助同学们度过 ‘难关’,对于此次锻炼与考验,你们的答卷让我很感动。”王老师指出学生干部要延续上学期的工作理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为同学们提供服务。随后,他强调目前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同学们仍不能掉以轻心,要秉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做好自我保护,守望相助,共同打赢疫情狙击战。

“春日虽有迟,相遇终有期”,在沉寂中我们要不断积蓄能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胜利就在前方!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