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院抗疫日记(十一) || 神舟回家,课堂回归

时间:2022-04-16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 天气 晴

窗外的蒲公英花已经变成了一株株蒲公英,飞向它们想去的远方。时间在指间悄悄流逝,不知不觉来到了封寝的第十一天。

今天的抗疫工作少了一份慌张,多了一份从容;少了一份担忧,多了一份轻松……昨天晚上文学院抗疫日记一经发出,引得众多学生和老师的转载刷屏。看似简单的一张图,背后的意义却一点儿都不简单;三行情书大赛引得大家跃跃欲试,誓要借此机会为山大120周年校庆献上贺礼;四月十六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安全着陆,为封寝的日子增加了一份激动。在十多日的抗疫工作后,山大渐渐恢复了往日之活力。

“辅导员的一天”刷屏朋友圈

虽然辅导员老师的工作离我们很近,但是大家对于他们的具体工作内容不是很清楚。而昨天的文院抗疫日记为我们掀开了辅导员抗疫工作内容的神秘面纱。从图片中可见工作虽是每一个文院学子所参与的,细究起来却深感其琐碎、忙碌、疲惫。在见识到辅导员们的辛劳后,伴着感动与心疼,这篇文章便在文院学子的朋友圈刷屏了。


微信图片_20220423214048.png


感谢有这样一群爱生如子的辅导员们为我们保驾护航,才能让我们安心度过封寝时光。

“宇宙级浪漫”

今日,神舟十三号顺利返航,带来了“宇宙级”的浪漫。下面让我们来看看文院学子对于神舟十三回家有什么寄语感想吧。


50cfe258a57b33f10be7c0f9e72a3acc.png


神舟十三号的顺利回归在我国航天史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大步。我们为伟大的祖国骄傲的同时,也要对航天员英雄们说说一句:辛苦了!

写给山大的三行情书

在封校的日子里,山西大学的学子也多了些与往常不一样的活动。前段时间的“王者荣耀争霸赛”和各类线上棋艺比赛让大家在枯燥的封闭生活有了些趣味,而又来了一个展现文院学子风采的机会——三行情书大赛。希望大家踊跃报名参赛呀。


e1f8863a4be75f7a9c5b4ad4b1d2f442.png

复课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4月16日,教务处正式发放“关于坞城校区逐步恢复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对于明天即将来临的网课,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的同学早已经做好了复课的准备,为自己接下来的学习做好了合理的规划与安排,而有的同学则称自己还没有走出舒适圈,对于接下来要开展的网课有些迷茫和慌张。


40305348aa3036f390aa902c8cb017b5.png


就业规范+新闻写作指导,两场讲座超充实

今天下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新伟受邀为同学们举办了一场以“疫情之下,如何应对就业压力”为主题的讲座。晚上,团委书记郝丽婷又给大家带来一场新闻写作讲座,题为《从文院抗疫日记谈新媒体写作》。

两场讲座都以平和的态度、生动的语言和具体的案例相结合,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dc577e8b38f23aba0cc1169b99d9aa11.png

190742e761faf033390ad6a8ee2149dc.png


今天就以郝老师讲座的一句话结尾吧:“世界要一直向前,就一定需要精神力量”,所有的文院小伙伴们,一起努力吧!

今日寄语:

满怀热爱,把握当下,不再等待!

来日并不方长,别等,别遗憾!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