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深入文学院调研

时间:2022-09-15 阅读次数:

9月14日,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来到文学院,深入了解文学院的建设情况,共谋抢抓机遇、促进发展的思路与举措。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副校长孙岩一同调研。



在文学院会议室,王仰麟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进行座谈。文学院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分析学院当前发展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发展思路。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项目申报、科研创新、教学改革等依次作交流发言,畅谈自身在教学科研、职称评审中的感悟。

王仰麟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的发言,对他们关心关注的问题逐一回应,同他们共话专业建设,共谋学科发展。王仰麟指出,文学院顺利通过学科评估是学院所有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成果来之不易,大家要居安思危,立足学科特色,凝聚发展共识,抓住新的机遇,从新的起点出发,全力推进学科和专业建设。培养人才是大学的第一使命,师资队伍建设是提高教学水平、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注重引进与培养并重。在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还要稳得住现有的人才,通过“引才育凤”优化人才结构,培育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提升队伍凝聚力。要调动全院教师的积极性,增强学院教师科学研究的能力。凝练学科方向,做有组织的科研。要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搭建学术网络,营造学术氛围。

会上,张天才介绍了绩效改革的目的与意义,强调要通过改革充分发挥学院能动性,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强化内功,营造良好的氛围。孙岩结合新一轮学科评估,希望学院教师对标对表,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把学科建设做实做好做强。

社会科学处、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