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推普周 || 乡村振兴梦,文渊青年行——文学院举办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19 阅读次数: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乡村振兴梦、文渊青年行。恰逢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文渊青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于9月18日下午在文学院国学大讲堂举办。山西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文学院教授白云、文学院团委书记郝丽婷、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马佑蕾、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雯出席会议。

会上,郝丽婷老师对实践队队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主动持续开展普通话推广工作,并以在此次实践中汲取的调查研究、活动组织、团队协调等多方面经验助力青春成长,将个人成长融入到时代脉搏,与祖国和人民同向同行。白云老师代表基地对同学们的实践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真正发挥专业所学,助力三晋区域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实施。

实践队队长邢玮屹从扎实的调研、多彩的宣传活动、经典文化润乡土和专业理论视频讲解四个方面展示了实践队的成果,通过文字和图片等多媒体元素为大家直观展示了实践历程。孔哲辉同学作为实践队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说:“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我感受到了语言和文化的密切关系。语言是文化的载体,是文化得以传承的重要工具,‘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

会议最后,四位老师为12名队员颁发了纪念证书。



据悉,文渊青年推普实践队在7月成功入选了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举办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团队。团队共有指导老师3名,学生12名,在7月10日——8月10日集中开展了推普活动。活动遵循团队统筹、小组行动和就近开展的原则,取得了一系列成果,被学习强国、《太原日报》、山西大学新闻网等媒体报道。这是我校文学院依托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第二年组织“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活动,为三晋地区推普活动持续注入新鲜专业力量,对多个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助力。


微信图片_20220919110320.jp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