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战“疫”不停学,线上复课进行时

时间:2022-04-18 阅读次数:

在十余天的疫情防控“战斗”中,通过我校教职工及学子的共同努力,战疫”取得了一定成效,经学校研究决定分步恢复坞城校区本科线上教学。我院积极配合学校安排,有序组织相关师生开展线上教学。

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保障高质量教学

60余门课程,700余名师生,课程人数达5000余人次……在学院领导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协助授课教师利用“长江雨课堂”开展相关课程,调动团队教师积极性,完善教学设计,确保“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同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技术培训以及经验交流,提高教师线上教学能力,通过“随堂检查”、“课后调研”等方式对线上教学的过程进行指导与监督,并不断完善督导方案,保证后续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增强师生沟通交流,优化“家-校”教学方式

受疫情影响,本次线上教学工作以“老师家中教学,学生学校听讲”为基本模式,坚持“学生为主,教师为辅”“教学相长”等理念,注重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充分利用网络搭建起有效的沟通平台。师生之间虽“身在两地”,但“教学不断”。据此情况,我院积极组织任课师生通过“企业微信”等平台“多聊多说”,及时反馈并解决课程学习中的困难与问题,及时组织安排线上课测试,发布学习要求及预习资料等。同时,还充分发挥本科生导师制优势,要求导师积极开展点对点的学习指引与指导,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线上学习方式,保证学习效果,提高教学质量。

有序推进“复课”工作,实时关注师生反馈

为保证“复课”工作稳步推进,我院积极组织相关教学调研,通过师生反馈以不断完善线上教学的质量与规范。

在复课第一天的调研反馈中,师生反馈满意度良好,其中王同学表示:“这段时间的生活也不断规律,但总觉得缺了什么,直到复课后,才感觉补上了一块。之后也一定会利用好线上教学平台,跟老师多交流,保证自己的上课精神状态,认真学习。”



疫”不停学,线上复课进行时。疫情期间,我院也将继续加强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确保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推进,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与标准。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