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山西省教育厅高等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组专家莅临我校进行检查

时间:2023-12-15 阅读次数: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检查工作的通知》(晋教语函〔2023〕26号)要求和省语委工作安排,2023年12月8日下午,山西省教育厅高等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第六检查组莅临我校进行检查。检查组组长为山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关黑拽,副组长为大同市语委办主任蓝湘,检查组成员为晋城市中等专业学校教务处副主任梁艳、孝义市语委办主任连雪峰。


948f6c65b6ab48209dfbd48c263997b1.jpg


在山西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山西大学文学院院长郑伟以及山西大学语言科学研究所所长白云的陪同下,专家组首先来到山西大学文学院首届研究生中华经典诵读大会现场,切身感受了我校积极推广普通话、传承文化经典的热烈氛围。


15288180a1b84ab3b073d438927d5a96.jpg


随后专家组来到山西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交流。郑伟教授从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教育教学、宣传普及、科学发展等方面汇报了我校近年来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成果。汉语言文字学及相关专业师生积极配合专家组,完成了山西省高等学校语言文字规范使用检测问卷。


453b488277684d408c6677e6402e82f4.jpg


专家组对我校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组长关黑拽教授指出,山西大学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组织有效,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社会辐射面广,在整个山西高校中发挥了“领头羊”作用。同时提出,应不断改革协调机制,全力挖掘我省可利用的语言文化资源,使山西大学的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更上一层楼。


2b696126dda7448991d6e2633737f62c.jpg


郑伟教授、白云教授郑重表示,下一步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努力推进科研成果向社会服务转化,促进我省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未来我校将继续营造高质量的语言文字规范化人文环境,着力思考和探索更多能提升师生语言文化素养和能力的学习活动,使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向更纵深、更实效的方向发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