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院抗疫日记(四) || 温暖相拥,征途灿烂!

时间:2022-04-09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天气  晴

清晨,一缕阳光,拉开了第四天的序幕。

早餐,馒头和菜,打开了第四天的味蕾。

这一日,发餐、核酸、抗原自检,有条不紊。

这一天,吃饭、睡觉、休闲健身,一个不差。

有序的背后是全体师生的付出,高效的背后是全体师生的配合。上午11点,郑伟院长在线上召开教师大会,为大家分析了当下防疫形势,传达了学校视频会议精神,号召所有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配合防疫工作,共筑坚挺防疫墙。


微信图片_20220414200017.png



在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下,同学们逐渐适应了这样的生活节奏,开始规划自己的时间。单调乏味的宿舍生活在同学们灵巧的手中生出花来,彰显着对生命的认真、对生活的浪漫态度。令人欣喜的是,2018级复试的学生捷报频传,所有沉默的汗水和眼泪都在这个春天得到响亮的回应……下面,由我来宣布今日的三个关键词:小确幸、小快乐、小欢喜。

关键词一:小确幸  

有的瞬间,微不足道却意义非凡,它叫小确幸。

音院用灯光组成“山大❤”的风景线,给夜幕降临的山大校园带来感动和慰藉;食堂叔叔阿姨投喂同学们的饭菜越来越丰盛健康、营养均衡;班委尽职尽责,组织有序,无私奉献,为同学们解决生活的疑难琐事;宿舍管理的阿姨们遇到水壶内胆炸碎、玻璃渣遍地的情况下,第一时间采取措施,迅速清理,保证了同学们生活环境的整洁安全……春已至,花盛放,无数动人心弦的小故事还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上演,一路生花。


微信图片_20220414200151.png

(楼管阿姨第一时间处理暖瓶内胆碎渣)


关键词二:小快乐

疫情封住了宿舍,却封不住快乐。  

没有扑克牌,就动手做牌;想念春花,就动手折花;洗不了澡,就自制花洒......有同学在门口开了免费自取零食铺,有同学用画笔绘出山大美景,朋友圈里可谓“各显神通”。



生活是枯燥的,快乐是自己给的,愿我们在抗疫封寝的日子里,都能找到闪闪发光的快乐。

关键词三:小欢喜

万物皆甜,你胜过万物,你是小欢喜。  

今天,18级的同学们陆续传来考研复试捷报,这样的消息对于全体师生都是莫大的精神鼓舞。那些努力和汗水,终于浇灌出了成功的花儿。相信今日我们为抗击疫情付出的一切,也会很快见到成效。



“疫情过后,我想……”。最近,“疫情过后体”走红,疫情过后,你想做什么呢?昨晚临睡前,20级本科辅导员郝丽婷老师在群里问道。疫情过后,真的有好多好多事想做啊,盼望着一觉醒来,我们还可以如往常一般,背起书包,买杯饮料,自由自在……


微信图片_20220414200645.png


长路迢迢终有尽,黑夜漫漫亦灿灿。郝老师的一句“想飞奔过去,拥抱你们每一个人”,更是让多少20级的同学瞬间泪目。盼望着病毒快快消失,让我们走出宿舍,与相念的人相拥。

今日箴言:  
今日的开心,请你养精蓄锐;  
今日的不开心,请你到此为止。  
你知道,在所有的告别里,我最喜欢“明天见”这三个字。  
明天见,让我看见光芒万丈的你。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