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院抗疫日记(二)|| 信念是鸟,唱出了歌

时间:2022-04-07 阅读次数:

2022年4月7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的日记还是要从凌晨说起。

零点时分,“文学院大家庭”的微信群却丝毫没有“睡意”,辅导员赵巧玲、田瑾瑜还在令德14斋给学生发放抗原检测物资,领导、老师们一边加油打气,一边等待着她们回办公室。00:09,韩新伟书记把辅导员接回了学院,大家互道珍重,开始了短暂的休息。

天色渐亮,辅导员们穿上了防护服,变身“大白”进驻学生宿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协助饮食中心发放三餐、统计各类信息报表、解决同学们的个别问题、和学生谈心谈话......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的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在此背景下,让我们把镜头聚焦以下5个场景,一起来感受今日文学院的爱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14211427.png


镜头一:学生自发发朋友圈向亲友报平安



安好、学校负责、响应及时、老师们很辛苦、饭很香......同学们自发刷屏,给亲友报平安,间接肯定了学校和学院的工作。


镜头二:学生家长自发发朋友圈感谢学校

文学院2020级王同学因租房在家属院居住,疫情来临后没有储备物资且房间内没有厨具等,面临着吃饭不方便的问题。辅导员郝丽婷第一时间组织班委轮流帮她买饭送餐。昨日班委也出不了宿舍楼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新伟说:“不能让孩子饿肚子,我给她送吧!”该生家长知道后,自发发朋友圈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414211725.png


镜头三:对奶制品过敏?安排!

类似的还有20级两位研究生对奶制品过敏,因此早餐的面包牛奶都不能吃。学生本打算自己克服,辅导员马佑蕾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驻楼辅导员吴珺老师,辅导员、楼长迅速协调餐饮中心,很快送来了鸡蛋饼和玉米糊。学生心里一阵暖。


微信图片_20220414211839.jpg


镜头四:“书记,让我回去帮忙吧!”

学院老师们知道学校的情况后,纷纷以各种方式联系王江红书记,请求回去帮忙。王书记感谢大家,同时讲解了目前的政策,倡议大家在家里也可以通过联络学生等方式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414212006.png


镜头五:抗疫中的小插曲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大家也“活出了别样精彩”。有的选择静下心读一本好书成就“腹有诗书气自华”;有的身怀高超剪辑技术,拍摄制作出优秀的抗疫片鼓舞人心;有的“厨艺精湛”,在宿舍手工制作面皮大展身手;有的追随兴趣,用身边简易的物品在宿舍玩起了cosplay;还有的宿舍玩起了“大富翁”,活跃气氛驱散大家内心的阴霾;也有的宿舍趁此次疫情,把老师曾经叮嘱的宿舍卫生问题整改了一下,顿时窗明几净、变化很大,颇让老师欣慰……




疫情突如其来,给朝气蓬勃的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爱与希望总比疫情蔓延得更快。这一天,我们按时吃了热乎的三餐,感受到了核酸的效率,见证了温暖的传递。惟其艰难,才越显勇毅;惟其磨砺,才能得成玉。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


微信图片_20220414212231.png


今日心愿:

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遍千千万万花

千千万万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