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天津师范大学温锁林教授为文院学子讲学

时间:2019-09-23 阅读次数:

为切实提高硕士研究生的科研水平,规范其学术论文,2019年9月23日,山西大学文学院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温锁林教授于文学院主楼222教室为山大学子开展论文写作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文学院白云教授主持,部分老师及汉语言文字学硕士研究生参加。

温锁林教授充分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论文写作的常见问题”、“论文写作的基本程序”及“论文写作的质量要求”四方面对硕士研究生进行指导。

讲座中,温教授现身说法,以自身论文创作经历为例,强调了做语言使用的有心人对于开展方言语法调查与研究工作的重要性。其后温教授就论文写作的具体章法为我院学子进行了详细指导,并以“文章是生命的书写”,教导广大学子要强化学科兴趣,潜心钻研学术,踏实开展学术研究工作,最终实现“我解决了一个问题”而非“我写了一篇文章”的学术目的。

此次讲座历时三个半小时,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不乏幽默,使到场学子受益匪浅。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