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

2019年9月24日下午6:40,文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一支部在系楼222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交流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郝丽婷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图片.png

早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伊始,支部就强调全体党员都要读原文、学党章等,并做好读书笔记。尤其是9月17日——9月24日,所有党员坚持每天将手写的读书笔记在党员群内打卡,学习效果良好。

图片.png

此次大会是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党员自学基础上的一次集体交流。首先,支部书记郝丽婷带领大家精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第一章的内容,并结合一些先进党员事迹,就其中一些问题作了延伸讲解。

随后是党员自由交流发言环节,大部分党员都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主要内容有三类:一是理论学习收获颇丰。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论述的阅读学习,深切感受到了作为学生党员的使命之重,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练就本领,回报社会;二是对比先进人物,深刻检视自身。多位同志提到被一些先进人物感动,这些榜样默默地扎根群众,践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那份初心和使命,他们的事迹对每位党员都是一种激励;三是每日打卡学习的方式大受欢迎。同志们表示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有效地利用碎片化时间,同时还对理论学习形成了有效督促。

图片.png


最后,支部书记郝丽婷进行会议总结。她提到初心与使命不是一个空口号,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才领导中国人民一步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我们国家才取得了各领域的突破与胜利。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牢记过去与使命,主动承担责任,从自身做起,从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做起,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起,脚踏实地地为祖国的建设出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新局面,让世界看到郁郁葱葱,东方已晓。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