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推普团队获评“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同主办的2023 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评优结果揭晓,我院文渊青年推普实践队荣获“优秀团队”称号,并受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司和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来信表扬。



5b0c08d465924a6abfef8eff59978fe6.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文渊青年推普实践队在2023 年7月至8月间,在山西晋城、临汾和忻州周边农村开展了丰富的推普实践活动。一是深入调查实践点乡村普通话使用和推广情况,撰写2万余字的调研报告;二是举办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多措并举推广普通话;三是聚焦非遗民俗,探索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新路径;四是挖掘当地红色文化,赓续红色精神。在此次社会实践中,实践队在山西多地分头行动,共收回370余份调查问卷及若干采访录音和活动照片,并在实践结束后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总结,提出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的对策建议,充分展现了山大学子青春勃发、乐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本次活动全国共有 1176 支志愿服务团队参加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团队 200余支。今后,我们将持续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效能与学院专业优势,继续探索更加可行且丰富的推普实践形式,持之以恒开展普通话推广工作,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