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院抗疫日记(十五) ‖ 《请回答2022》之感动是什么?这是文院人的答案!

时间:2022-04-20 阅读次数:

抗疫日记 2022年4月20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感动,是潜伏在人体另类孤独的智慧。带着感动上路,一路不会寂寞,一路花开满地,绿树成荫。”

第十五日,恰逢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谷种得雨然后生”,正如我们在过去辛勤播种了种子之后,收获了无数份感动。今天我们将带着大家回望过去十五日的无数感动瞬间,它们有的来自辅导员,有的来自同学们,句句让人泪目,字字让人破防。

1.感动就是“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

4月5日晚接到第二天回校工作通知的时候,群里辅导员齐刷刷地回复收到,没有人发出疑问,更没有丝毫迟疑;4月6日零点刚过,接到韩书记电话和学校出具的返校证明,迅速整理行装,奔赴学校。驰骋在四下无人的街,虽然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但心中无所畏惧,抱有“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和无论发生我们必将站在一起的决心。(王老师)



2.感动就是战友共同奔赴

4月6日凌晨,辅导员们接到学校通知,每个人都没有丝毫迟疑,迅速返校。在空旷寂静的小店区街道,目标一致的战友们彼此相逢,马佑蕾老师表示:“每个人心中都同样震荡着对工作义无反顾的坚守,这种不言而喻却完全相同的战友情,最是令人感动。”



3.感动就是任何通知的重点:“优先学生”——优先保证学生用餐,核酸检测先学生后职工。



4.感动就是来自小王老师的守护

4月6日小王老师只睡了三个小时,白天坐在宿舍楼前给大家发放抗原试剂盒,此时的她已是极度劳累,但还是尽全力在支撑着,给我们呈现最好的状态。


微信图片_20220421135611.png


5. 感动就是深夜的全面排查,不漏一人

4月8日,接学校指示,在王书记的带领下,王雯老师和马佑蕾老师夜访北平房,紧急排查西北片区北平房住户信息,确保不漏一人,弄清底数。



6.感动就是张院长的目送

4月9日,张院长送三位辅导员入住公寓,忙上忙下帮忙搬东西。辅导员们纷纷表示,从倒车影像里看到张院长目送她们离开的背影都很感动,落下了来学校之后的第一滴眼泪。(马老师、王老师)



7.感动是学生干部的坚守

在困难当头,学生干部常常无私奉献,带领同学们共渡难关。


微信图片_20220421135633.png


8. 感动就是领导的安慰,战友的承担,学生的体谅。

因各种原因没能回到一线,心里着急。可领导安慰说“在家一样可以做很多工作”,其他同事说“你的学生我们帮你看着”,学生们说“老师放心吧,我们很好”,泪目!(郝老师)



9. 感动就是学生骨干的不言放弃,默默付出

王磊,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班长,本科第四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文学院团委副书记。主动承担起志愿服务,因为上火,嘴里起了不少口疮。我和赵老师已经和他强调过无数次让他休息休息,他总是插科打诨。九号早晨核酸检测录入信息时我又听到他引导大家排队的声音,说了很多次让他休息他依旧不听劝。我冲他生气了也忍不住哭了,那是我第一次在学生面前落泪。(田老师)


微信图片_20220421135651.png


10.感动就是工作群分享点滴,共克时艰

6号,学院第一时间建立应急防控工作微信群,便于交流工作。每晚,大家身处不同地点开始分享白天的工作点滴,有时还会开几句玩笑。共产党人、山大人、文院人的乐观精神在手机屏幕前尽显。


11.感动就是赵妈妈的贴心守护



12.感动就是隔离在家的同学为大家制作的课表

我在家,你们在学校,不能和你们一起在学校并肩作战,那就为你们做几张课表吧。



13.感动就是:封寝时,打开远在武汉的室友的行李箱,发现里面都是零食,眼里突然有了光。感谢舍友的馈赠!



14.感动就是吃到学校改善的伙食,面包、饺子、焖面……对学校的爱又多了一份



15.感动就是历经波折仍能及时获取的药品

健胃消食片”、“兰苓口服液”、“西瓜霜含片”、“华素片”…封校也不用担心,你的药品依旧可以安全送达,请查收!



16.感动就是有一群处处照顾自己饮食习惯的舍友们



17.感动就是和辅导员的双向奔赴


微信图片_20220421135748.png


“夜暗方显万颗星,灯明始见一缕尘。”在艰难的情况下,我们的辅导员和学校的工作人员们都挺身而出,学生干部也尽全力地帮助我们,让我们收获一份份感动。回首过往,感动满满,而放眼未来,前路有光。幸有身边的你们,在特殊时期相伴左右,让这段时间没有那么艰难。

今日语录

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后平安的你。

我们会因为疫情感到踌躇,但从来不会忘记感动。

从这个角度想,疫情给我们收获的远比我们失去的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