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举行“平遥国际电影节”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0-13 阅读次数:

  

  20181014日,文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节,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选择了能够集中反映改革开放四十年电影发展历程的影视作品展示观摩。特别是山西籍导演杨瑾拍摄的《片警宝音》,展现了内蒙古巴彦淖尔一个小镇上“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最美基层公安民警”“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宝音德力格尔,用朴实和善良默默地温暖了戈壁上的冰雪和每一个人心灵的感人故事,感动和教育了每一名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当天正是山西大学学院日,在山西大学影视展演厅,贾樟柯出席并为学院日开幕致辞。此次山西大学共展演了六组影视作品,这些作品出自大学生之手,虽然艺术表现手法显得稚嫩,但他们敢于聚焦社会热点,展示人性心路发展历程,显示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担当态度和责任感。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给支部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党员教师进行了座谈讨论。大家认为从这些影片和论坛中我们不仅学习了不同国家和地区在文化艺术表达方式、风格上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更坚定地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志们决心要把学习感受贯穿到对传统文化研究和影视教学、文学创作、评论工作当中去,为学校、社会及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