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时间:2018-05-17 阅读次数:

      新时代的大学生,是中国承前启后的一代,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是肩负历史和时代重托的一代为进一步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院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三期培训工程,百名学子共同接受“青马”培训这份心灵的洗礼。

       本次培训邀请了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振国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晋高老师,文学院教授郭鹏老师和文学院办公室主任吴珺老师担任主讲人。课堂,老师们生动形象的举例、深入浅出的演讲,向我们阐述了作为青年学生应具备的各种素质,令参加培训的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4月15日下午3:00,三期青马院第一堂课正式开课。主讲人王晋高老师为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们深刻认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大学生找准新时代的历史定位,把握当代中国的实际情况,为青年学子的成长发展指明方向,进而树立青年人的远大志向和使命担当。

   

   在4月22日下午的第二堂课上,郭鹏老师通过介绍《大学》《中庸》中的道义坚持为我们揭示了古典名著中那些对现实社会的启示意义。提出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作和学习要穷理正心,修己治人,要发扬文学精神,拥有强大的人格力量,真正承担起马克思主义者奉献人民、引导社会的责任。

 

   5月6日下午,吴珺老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为题向我们讲述大学是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拥有远大理想与目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对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

  

   为期一青马学院课程在5月20日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堂课上,葛振国老师则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新矛盾决定新方略,新矛盾赋予新使命,新矛盾需要新保障通过本次课,同学们清晰而深刻地认识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现实依据,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是深入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键所在,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基石。

  

  “青马”是文明的使者,以爱国守法为行为标尺,以明礼诚信为处事法则“青马”是时代的强音,青春不甘平庸与寂寞,青春就要追求神奇和精彩。青马指引着我们去开启尘封已久的心门,让自由的风多彩的云随意舒展,让青春的鲜活与亮丽尽情绽放;青马,培养我们成为社会的骄子,让我们用热情去驱逐阴翳,用双手去开创未来。

   青马学院是青年学生学习进步和学校培养青年学生干部队伍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在理论认识上更加清醒,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人格品质上更加完善,视野胸襟更加开阔,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