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刘芳坤受聘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

时间:2018-05-14 阅读次数:
 
   

    中国作家网消息,5月15日上午,中国现代文学馆第六届客座研究员离馆暨第七届客座研究员聘任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出席仪式。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敬泽发表讲话并宣布第七届客座研究员聘任名单,我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副教授刘芳坤与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江苏、海南的十名文学评论家共同入选。

图片: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左)党组书记钱小芊(右)为刘芳坤颁发聘书

    中国现代文学馆是国家级重点文化单位,是中国第一座、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文学博物馆。2011年,中国作家协会决定在中国现代文学馆设立客座研究员制度,为青年评论家的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七年来,该制度已卓有成效地培养出一支“70后”、“80后”文学评论家队伍,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在文学界树立起极大的学术威信。

    近年来,我院文学理论与评论成果丰硕,佳绩不断。苏春生、侯文宜、王春林的评论集入选《山西文学批评书系》、王春林《贾平凹<古炉>论》获得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第15届优秀成果奖、刘芳坤《代际风景》入选第七届鲁迅文学奖参评作品、何亦聪当选山西省作家协会首届签约文学评论家。本次刘芳坤入选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将在文学理论批评、区域文学研究、中国当代文学文体发展等多个方面与全国著名作家、评论家、学者展开交流对话,有利于进一步扩大我院文学评论在全国的影响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