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风采丨首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文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8-05-05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6日,首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文学院初赛圆满结束。国学大讲堂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此次比赛旨在提高学院研究生学术表达能力,繁荣学校学术氛围,为促进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出了贡献。

 

阵容强大的评审团

      此次演讲比赛有幸请到了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振国,党委副书记王晋高,文学院副院长王为民,以及郭鹏老师,赵巧玲老师,李小萍老师,张建伟老师,王飞老师等人出席并担任评委,各位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在比赛开始前,葛振国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指出了此次大赛是一个碰撞学术思维,展示学术风采的良好平台,希望广大研究生在扎实开展学术研究的同时,提升学术表达能力和科学学术精神。

 

精彩纷呈的选手演讲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18名参赛选手,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来自不同专业的选手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又一个凝练精致的三分钟,开启了一段又一段的文学旅程。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每一位选手都展现了厚积薄发的实力,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专业之间学术知识碰撞的魅力,博得了台下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评委与全体选手合影

 

 

     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作为我校研究生学术建设的品牌活动,促进了学科交叉,为研究生展现自我学术风采提供了平台。希望通过本次比赛的举办,每一位研究生可以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厚积薄发,争取做一个紧随时代潮流,具有创新科研能力的优秀研究生。

 

 

                                 

                                                                                                                                             转发自文学院研究生会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