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8-05-10 阅读次数:

       5月3日晚,文学院党委召开座谈会,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这次座谈会也是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的重要内容和环节。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振国主持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座谈会。

       6名同学先后做了典型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实际,针对习总书记强调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期望畅谈了学习体会。学生党员王雯同学谈到,习总书记讲话让她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又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作为大学生,一定要珍惜当下,踏实肯干,努力拼搏,不满足于现状,不懈怠,立好每个小目标,要一步一步实现自我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刘璟同学认为,习总书记要求青年人“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感触很深。当前我国正处在社会主义新时代,应当以新时代新青年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在最好的年纪把握好时光,动起手,迈起步,把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卢铮老师说,习总书记对高校教师提出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点要求,今后自己一定要按照这些要求提高自我,教育学生,服务社会。

       学院党委书记葛振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立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的要求,应当在同学们心中扎根结果。希望青年一代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注重道德品质修炼,具备扎实理论知识,完善社会实践能力,把握好每一次人生机遇,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在求真务实的道路上拼洒汗水、收获成功。

 

 

 

                                         撰稿人 文学院 卢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