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文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10-16 阅读次数:

    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维护核心 见诸行动”的贯彻落实,根据校党委的安排部署,10月17日,文学院党委在国学讲堂举办了“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经验交流会”。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11个党支部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晋高同志主持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教工二支部支部书记郭鹏,首先就习总书记在2016年5月17日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讲话谈了学习体会。习总书记指出: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是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标志,必须旗帜鲜明加以坚持。高校教师做学术研究,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观点,树立为人民为国家为社会做学问的理想,自觉把个人学术追求同国家和民族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研究成果。
       本科一支部支部书记吴珺,讲述了本科生党员是如何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工作以及社会实践中。学生党员们运用各种新媒体优势、利用读书会模式进一步深化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通过举办“走进长白山”、“井冈情·中国梦”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促使学生党员把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既丰富了学习内容,又提高了实践能力。
       研究生三支部支部书记阴田雨,发言说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上与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的讲话,为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励志勤学、开拓实践、锤炼品质指明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青年学子要感恩总书记关怀、牢记总书记嘱托,不断反思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虚浮燥气,正视自己的是非轻重的价值判断,恪守服务人民的人生信条,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政治选择。
       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振国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能够坚定我们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定位;能够把握党和国家的发展方向;能够提高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此,我们全体共产党员要成为学习讲话、贯彻讲话、实践讲话的排头兵,要举一反三,力   求做到融会贯通,自觉将讲话精神引领贯穿于学习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文学院党委在党十九大之前,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经验交流会,既是对前阶段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经验总结,也为今后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新要求。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