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文学院长期招聘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博士公告

时间:2019-10-08 阅读次数:

山西大学文学院前身是山西大学堂中学专斋,后一直称作中文系。2001年中文系与中国古代文学研究所合并成立文学院。高本汉、黄侃、李镜蓉、姚奠中等知名学者都曾在文学院执教。尤其姚奠中先生,作为国学大师章太炎先生的弟子,在此执教长达半个多世纪,是文学院最可宝贵的人格榜样和文化精髓。百余年来,文学院和山西大学一样经历风雨,执着前行。特别是改革开放后,文学院各项事业获得飞速发展,形成了笃实深厚、开放活泼的文化传统,在山西大学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具有重要地位,在全国高校的中文学科中占有一席之地。

文学院设有中国语言文学系、汉语国际教育系、戏剧影视文学系。本科教育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和戏剧影视文学三个专业。研究生教育有中国语言文学、戏剧与影视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点。拥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汉语言文学是山西省品牌专业,中国古代文学是山西省重点建设学科。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层次,现面向海内外长期招聘相关专业和学科的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博士,具体事宜等面谈。

有意者请联系:梁老师,电话7010466,邮箱:liangcaixia@sxu.edu.cn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