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山西大学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青海省玉树市师资培训班结业仪式举办

时间:2022-09-1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月17日,山西大学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青海省玉树市师资培训班结业仪式依托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仪式由文学院白静茹老师主持,文学院院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主任郑伟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普通话帮扶培训班教师代表、助教代表和青海省玉树市100位参训学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919112604.png


仪式上,闫鑫同学代表全体助教发言。她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深刻认识到了所学专业的重要性,将在未来继续肩负起推广普通话的重任,将所学融入到国家战略布局中。玉树市第三民族中学白涛老师代表所有参训学员发言。他回顾了此次培训中课程、练习和活动的点滴,对基地的精心组织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结合日常教学工作需要,重点谈到了普通话对于民族地区经济、教育等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将此次培训称为“一场及时雨”,他表示今后将持续提升自己的普通话使用和教学能力。



郑伟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培训教师的辛苦付出和参训学员的努力学习表示感谢,他带领大家回顾了本次培训的全部过程,重点阐述了培训方案设计初衷、培训课程设置目的、个性化辅导配备用意等。他说:“结班仪式不是结束,希望山西大学和青海玉树市各位老师友谊常青,只要学员需要,基地将一如既往提供相关帮助。”随着郑院长的发言,与会学员纷纷在评论区对各位领导、老师表达感谢与祝福,并热情欢迎他们来到青海地区作客。

发言结束后,郑伟院长宣读优秀学员名单。



据悉,本次培训从7月15日开始,历时64天,是山西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第二次承接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师资培训。基地严格按照教育部语用司通知要求制定教学计划、甄选培训课程、创新开展培训活动。相较以往培训,此次培训的方案更加完善,内容更加丰富,实用性更强,个性化帮扶机制更加优化,实践形式更加多样。尤其是精心组织的朗诵环节,得到了学员们的热情参与,收到了多个优秀朗诵作品,成为本次培训的亮点,更成为了全体参训师生的美好回忆。


微信图片_20220919112654.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