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1-10-29 阅读次数:

10月28日,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仪式在主楼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校长黄桂田共同为基地揭牌。仪式由副校长孙岩主持。


3c7d8e50340a03635119364701bd147.jpg


学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工作座谈会在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会上,马骏强调了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希望学校珍惜国字号基地的荣誉,要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凝练方向、打造特色,聚焦需求、体现担当。孙岩对教育厅的支持表示感谢,提出了“提高站位、对标一流、做实做细、力求突破”的建设要求,希望文学院再接再厉,要把基地建设与学科建设有机结合,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推广基地的建设。


f76507a9f327f194f628f92ee8f416e.jpg


马骏一行先后参观了“山西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展览”,并前往语言科学研究所实地调研,听取乔全生教授的介绍。马骏对研究所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研究所做好下一步国家语保工程二期建设。


effaab605e9390bc6c6181814101c9b.jpg


山西省教育厅语工处、学校相关职能处室有关负责人,文学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成立了以校长为主任、以副校长为副主任的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山西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在今年9月获批,对促进山西省语言文字工作、提升山西大学语言文字学学科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