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文学院“青马工程”举行第四期理论课培训

时间:2021-06-11 阅读次数:

6月11日下午,文学院在国学讲堂举办了“青马工程”第四期培训。本期培训由文学院团委书记郝丽婷主持,文学院党委委员、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温振兴主讲,讲题为“不忘初心建小康牢记使命谋复兴”。文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和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温振兴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文献基础,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解读。



温振兴从解读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始,对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详细展开讲解。强调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努力奋斗的两个“谋”,为的是实现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



“作为文院学子,更要发挥专业优势,注意分析专业词语的来源,进而深刻理解和把握时代内涵。”随后,温振兴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实事求是”“小康”等词语运用方面所体现出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生动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成功范例和重要启示。



温振兴还同大家一起重温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勉励在座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努力践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通过本次培训,在场师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