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夏洛特分校外语学院院长一行来我院进行工作交流

时间:2018-12-07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7日美国北卡罗莱州立大学夏洛特分校(UNC CHARLOTTE)外语学院院长安˙冈萨雷斯博士、夏洛特孔子学院美方院长张永龄博士、中方院长纪墨芳教授一行三人访问了山西大学文学院,两方就汉语国际教育方面教师、学生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洽谈。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振国同志、汉语国际教育教育教研室主任白云教授、汉语言文学教研室主任张建伟副教授、中国民间文学教研室副主任侯姝慧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

美方首先介绍了北卡夏洛特分校外语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表达了希望通过与文学院的交流合作充实北卡夏洛特分校外语学院中国文化选修课部分的愿望。我方介绍了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概况,希望美方能够派遣英语教师来我院教学。美方对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学与研究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落实北卡夏洛特分校外语学院与山西大学文学院的教师交流合作意向,并欢迎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到北卡大学继续深造,同时希望这些同学能够在学习期间,为该院中国文化选修课程的建设贡献力量。双方表示将积极推动两校院系间汉语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工作。

孔子学院是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世界各地设立的推广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的机构。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夏洛特分校孔子学院是山西大学与美国北卡州立大学共同举办的教学机构,山西大学文学院与夏洛特分校孔子学院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尽可能推荐教师参加孔子学院的教学活动。

359e8e8727f5405186064b2d3854ac5f.png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