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接青海省玉树市举办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开班仪式

时间:2022-07-16 阅读次数:

7月15日,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青海省玉树市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仪式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山西大学文学院院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主任郑伟,校语言文字委员会委员、汉语言文字学学科带头人白云等8名教师出席线下会场,青海省玉树市教育局人事科罗才主任、文学院白静茹等12名教师与玉树市10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线上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716223903.png


开班仪式上,郑伟院长介绍了山西大学作为百年老校的优良办学传统以及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近年来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强调了此次培训的战略意义,并对基地教师、培训助教和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郑院长表示,此次培训恰逢山西大学建校和文学院建院120周年,希望借此机会切实提高山西大学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语言学学科回应社会需求和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

玉树市教育局罗才主任就山西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所付出的前期努力和缜密准备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培训是加强民族地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意义重大。他勉励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切实有效提高国家语言文字运用能力。

山西大学语言文字委员会委员、汉语言文字学学科带头人白云教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代表全体教师承诺将以认真负责的专业态度完成此次培训任务,切实提高学员的语言能力和中华文化素养。玉树市第三民族中学兰周巴毛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努力提升自身普通话水平,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据悉,此次培训是基地挂牌以来第二次承担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培训班任务。去年,基地对口青海省共和县教师开展相关培训获得了一致好评,也积累了大量经验。本次培训将采取“集中授课+小组辅导”的方式,通过大课与小课的结合,为100名学院提供系统高效的培训,为重点帮扶地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贡献力量,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添砖加瓦。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