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文院有佳人,亦可坚毅亦可柔

时间:2019-05-19 阅读次数:

ed64c47588094e6aa2f5eeca2baee302.jpg

2019年5月19日上午九点,第九届篮球宝贝啦啦操比赛在山西大学南操场正式开赛,来自各个学院的啦啦操队员在此汇聚,绽放英姿,我院最后取得篮球宝贝啦啦操比赛三等奖。

文学院的啦啦队队员们热情洋溢,活力四射,散发出青春的魅力。她们是花海中舞动的精灵,是力量与美丽的化身,她们在旋转跳跃间展现青春的旋律,在英姿飒爽中尽显花季年华。

台上精彩的表演离不开文学院每位啦啦队员的辛勤的付出。无论是太阳冉冉升起的清晨,还是月光如水的月色下,都留有她们辛勤训练的身影。一个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她们一遍又一遍的纠正、重复,从最初的笨拙到熟练再到完美的展现,每一个动作都经过上百次的重复,训练异常的艰辛,她们经常是满身的灰尘,满头汗,但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

“前两天我一不小心把腿扭伤了,到现在还隐隐作痛,虽然现在拉伤还是有点疼的,但是音乐响起来还是很兴奋,不管不顾地开始跳。”队员谢雨婷这样说道。尽管训练非常艰辛,但只要音乐响起,仿佛一切困难都烟消云散。因为有许多下地动作,每个队员膝盖上都是大片的淤青,每个人后背也是擦伤和淤青。“现在背后贴的都是膏药”我们从队员王怡琦那里得知“有时候眼泪疼得都出来了。”身上的伤不足将他们击垮,她们每个人都犹如绽放在雨中的铿锵玫瑰,身体柔弱却有着坚强的心。带给她们折磨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痛苦还有心理上的压力。队员邹书予向我们描述了她们在训练中面对的压力“前几届的啦啦队都很优秀,所以压力还是很大的,最近几天的练习处于瓶颈期,感觉我们自己做得不是很好,特别希望能再有突破,能在比赛的时候做到最好。”对于压力,白小艳队员也说道:“今年每个院都特别的优秀,压力还是很大的。”

面对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她们用自己的办法去克服,王怡琦表示“我不会前滚翻,后来训练后去楼道里接着练习,克服自己的心理恐惧,多次练习之后就成功了,成功后是最开心的时候了。”

在面对学习和练习的冲突上,谢雨婷有着自己特殊的处理方式“其实训练确实有一点打乱了我的生活步调,但是既然参加了,也没有想过退出。就是尽量调整自己的时间吧,在平常课间想出去走一走的时候就不去了,用来写笔记了。尽量提高自己的课堂效率吧。我以前习惯在课后补笔记,但是现在也学会在课堂上一边听讲一边补笔记了。”

63f5e0aaa2c449b18a384c3638f20f3f.jpg

队员的进步更加离不开教练辛勤付出,教练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毕业时期还有学习、论文、训练,虽然很忙,但她觉得当初选择去担任这个教练,她就会全力以赴,尽职尽责,首先是把自己的学习搞好,论文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所有重心几乎放在训练上。她们用自己方式将困难一一克服。

教练对队员的要求也很严格“力度和整齐度是取胜的关键,所以曾作为啦啦队的一员,我对她们的要求像当初教练对我的要求一样。”操场上,总能看到她们不断地做着同一个动作一遍又一遍,有的队员甚至把裤子都磨破了。可是一切的艰苦都没有将她们打败,她们用自己的行动完美地诠释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

高强度的训练是非常辛苦的,因为大家的团结协作、共同前进,这段时光成为大家最美好的回忆。虽然辛苦却也收获了幸福,“每当教练说你们这一块做得不错,或者是自己做的操有进步了就特别开心。”邹书予向我们说道。

e5bcc2696e944025b65a1921aa341cee.jpg

“我们这个小团体很团结,我们为了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一起拼,以后回忆起来这会是我最美好的回忆。”队员白小燕也表示这是一段艰难却又值得珍惜的日子。队员武艺虹也说“能和大家一起度过这段艰苦的岁月,是人生中最值得回忆的宝贵经历。”还有许多队员当谈及啦啦队即将结束的话题眼中都充满着泪水,对于她们而言啦啦队仿佛已经成为她们的一个小家,可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分别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这段岁月将会是她们大学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经历了艰苦,回忆才更显美好。

负责人降媛环还指出了参加啦啦队给大家带来的收获,“首先,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可以认识到学院各个专业的人,通过一起训练慢慢地熟悉,去了解她们的生活,扩大自己的社交圈,更多的是磨练了意志,提升了每个人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整体意识感。”为了在舞台上尽情起舞的那一刻,啦啦操队员们选择了日复一日的苦练。她们用舞蹈,见证青春的价值,见证青春的活力!用汗水与笑声交织成难忘的时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