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山西大学思明队在华北五省人文知识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2-08 阅读次数:

2019年 12月 7日,山西大学思明队作为山西省代表队参加了华北五省(市、自治区)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现场战况激烈,十分精彩。此次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总决赛由中央民族大学主办。山西大学代表队代表山西省参加了大赛,参加此次比赛的其他高校有北京师范大学、河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和内蒙古财经大学等。



古诗创作环节,题目要求因画赋诗,平起平收,舞台上铿锵的琵琶声撩动着观众的心弦,也渲染了紧张的氛围,选手们紧锣密鼓地筹备着,抓紧时间努力奋战。



随后进入了知识问答环节。这一环节,思明队以扎实的功底成功反超,本环节位列全场第一。即兴演讲环节,队员的演讲条理清晰见解独到,提出孝应当发于内心而非流于形式,引得全场喝彩,为队伍获得了第二个环节第一。



在最终的人文演绎环节中,队员们上演了改编自《论语》的《洙泗微光》。这部小短剧起源于孔子“逝者如斯”和“不梦周公”的感叹,表现了孔子从中年到老、从迷茫到清醒再到彻悟的戏剧性转变,很好地展现了孔子内心踌躇、迷茫及顿悟,且对今天的我们立志行志仍具有重要的意义。



最终思明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感谢文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期待着来年山西大学更创辉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