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毕业·记--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文艺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

5bae13f528f2492ca6e675f6ecb40aa6.jpg

2019年5月23日上午8:00,文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山西大学博雅报告厅隆重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振国,文学院院长郑伟,党委副书记王晋高,副院长王为民以及文学院教职工,毕业生家长代表和我院2019届的91名研究生毕业生和208名本科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典礼。

e985c3b1089b454e8acb590117061fd9.jpg

典礼开始前,一段沙画表演视频让同学们重温了从踏入这个校园起,这四年来一幕幕的感动与回忆。

典礼伊始,文学院院长郑伟老师上台致辞,院长强调了文学院的深厚底蕴,告诫同学们要继承师长优点,追求自己的梦想,立德、立功、立言,做一个正直的人。

紧接着,教师代表史秀菊老师满怀深情地回忆了自己与2015级同学们的美好时光,并代表2019届的全体老师们给毕业学子们寄语祝福,携最美的回忆,做最好的自己!

史老师的叮咛与嘱托,让在场师生感动落泪。研究生辅导员李小萍老师上台时,更是近乎哽咽地表达了自己对于学生的不舍,老师也对所有的研究生学子们表达了最诚挚的爱和期冀,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芳华永驻。

随后,本科生辅导员张建伟老师上台以幽默诙谐的语调讲述了自己教育生涯的一些心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做事,如何做人,而且要多读书,过有意义的一生。

接下来是研究生代表阴田雨同学上台致辞,她回忆了自己这三年来的学习生涯和同老师学子在一起的点滴记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时光荏苒,未来可期!

最后,本科生代表贾瑞鑫同学再述了这四年的学习生活,从入学到毕业,时光短暂,在这短短的时光里,是对文学知识的学习,是靠感性和理性来探知中华文化的底蕴,是靠文院学子支起文学院和山西大学的一片蓝天。

c76706e465b74f069dd821aba758d65b.jpg

致辞仪式结束后,压轴出场的彩蛋是郭鹏老师特意为本届毕业生创作的《月赋》朗诵,灼灼深情,风雅之姿,离别之际,思愁翩翩,愿成朝阳之华,愿化日中之光,明日安好!

接下来是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都身穿学士服依次上台,郑重地从老师们的手中接过学位证。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毕业典礼就此结束。

晚上,精彩依旧在博雅报告厅延续,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师生再次欢聚,气氛十分热烈。

3c8408ddc9d44cfbbe4c082d40526910.jpg

f53590f17167489eac0113ccbfd64c6c.jpg

19:30,一段视频剪辑向我们展示了毕业生们与山大的深情回忆。主持人开场致辞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绚丽的灯光、背景,文学院的老师们迈着或矫健或优雅的步伐,依次走上了舞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时装秀。舞台上的老师们展示了不同于平常的一面,台下的同学们更是非常激动,掌声如雷,为老师们喝彩!

0fb9d7c5bb5a4209826b1ab627d062d9.jpg


随后,席欢欢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舞蹈《达坂城的姑娘》。优美的舞姿、轻快的动作,飞扬的裙裾,新疆舞的热情感染了现场观众们,气氛十分欢快。

接下来,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的班级节目,则让人特别动容。伴随着水木年华的歌曲《启程》,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慢慢地向大家展示了他们四年间的一幕幕往事。汉专一班的同学们身着院服缓缓走上舞台,合唱《启程》。砰砰几声,前面的同学用“礼炮”放出无数红心,同学们随之一起高声呼喊:“汉专一班,毕业快乐!”

悠扬的歌曲《知否知否》响起,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几位同学们身着飘逸出尘的汉服登场,为大家献上了一段轻盈优美的古典舞蹈。当大家沉浸在曼妙的舞姿中时,画风突变,一首《Call me maybe》随之响起,几位同学带来了一段节奏感极强的爵士舞,引得同学们欢呼阵阵。

15692a0d64054c28b83b100ddc2b336f.jpg

舞蹈结束后,葛振国书记和吴珺老师在同学们的簇拥下走上舞台,献上了一首饱含深情的歌曲《祝福》,暖暖的烛光中,尽管他们在微笑,两位老师略带颤抖的声音还是让我们感觉到了他们浓浓的不舍,和深深的希冀……

接着,汉语国际教育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班级节目《没有什么不同》。伴随着一首《同桌的你》,大屏幕上的视频剪辑展示着他们之间令人动容的点点滴滴。随后,歌曲前奏响起,同学们整齐地走上舞台,合唱了一首《没有什么不同》,最后齐声喊出“我们毕业了!”

eff439fb040b43ac81f69cd36f1b466d.jpg

4f2b6e41345148f0b5196055c2b2af61.jpg

屏幕上开始播放动态的水墨画,四位衣袂翩跹的舞者表演舞蹈《雅乐寻踪》,柔美哀婉的《子衿》,英姿飒爽的《击鼓》,她们用舞姿为我们解读了诗经之美。

506cdfc5e9d942d1af9d9b7618b7eea1.jpg

一曲舞毕,韩晋玲和王洁两位同学又带来了英气而又不失柔美的的歌曲串烧。紧接着的粤语歌曲《朋友》,由文学院院长郑伟老师献唱,老师充满魅力的歌声更是让同学们欢呼不断。

享受完歌声,影视专业几位娇俏的姑娘们又表演了舞蹈《Babe》,激情四射的舞姿与效果将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94b96914b2324c249d0fd1fa16f18ad9.jpg


接下来的节目更是让同学们大饱眼福。文院美丽的女老师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旗袍秀!只见老师们均身着端庄优雅的旗袍,或撑纸伞,或持团扇,伴随着柔美的歌曲《烟花三月下扬州》款款走上舞台。柔和的灯光下,老师们风姿绰约,笑意盈盈,不禁让人想起“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的名句来。

38e7b9c39c97434598852eb80cad8868.jpg

精彩过后,影视专业的同学们又为大家带来了舞台剧《幕中无人》,精心准备的细节,出其不意的剧情,幽默风趣的表演,引得观众们笑声连连,掌声如潮。节目尾声,演员们在星空下定格,影专的同学们一起走上舞台,合唱了一首张杰的《仰望星空》,声音纯洁而动人。唱完后,同学们一齐大喊“老师,我们爱您”让人感动,老师们的爱则浓缩在了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中,深情寄语,殷切嘱托,《岁月神偷》的背景音乐中,师生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1a9e0162754d463abc6ce29130d52d0d.jpg


最后登场的汉语言文学二班同学们也展示了精心制作的视频。一首合唱《奉献》余韵悠长,台上台下细小的手机灯光与荧光棒一齐晃动,大家的互动亦是满满深情。一张在舞台上的集体自拍,一声“毕业快乐”,汉二的同学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出自己的感情。

晚会逐渐步入尾声,一支古典舞《繁花》仿佛带来朵朵桃花相竞盛开。最后,十几位老师和同学们慢慢走上舞台,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台下的同学们也都举起了手中的荧光棒轻轻晃动,台上台下歌声逐渐交织融为一体。本次文艺晚会,最终在主持人的声音中落下帷幕。所有演职人员和老师们一起上台,留下了宝贵的合影。

307bea10ea0d4a9d81834999408b296b.jpg

欢快的时光总是稍纵即逝,朝夕相处的同学们也将各奔东西。祝愿所有的毕业生们,未来比天高,幸福永绵长!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