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张江教授来文学院讲学并受聘“山西大学客座教授”

时间:2019-05-18 阅读次数:

5月18日,原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副校长、《中国社会科学》主编张江教授应邀来文学院讲学,并受聘“山西大学客座教授”。

a98b7f7d5dbc4b11ba9331b75d5df1de.jpg

张江教授致力于中国阐释学话语建构,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他是将中国话语带到世界对话交流平台上进行传播的最有力推动者。上图为山西大学副校长殷杰教授为张江先生颁发“山西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9a232be1fc8b405abe8bab5b63bbe270.jpg

聘任仪式结束后,张江教授与文学系师生们座谈。张江教授从“阐释的边界和功能”切入“如何作学问”、“如何写文章”等实际问题。在这一过程中,张江教授对文学院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想要做好学问,要先从具体问题出发,树立问题意识;在历史线索中梳理自我观点;在理论服从材料的基础上,掌握理论线索,建立逻辑自觉;要主动设置议题,建立标识性概念,走在学术前沿。张江教授受聘“山西大学客座教授”,对加强文学院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