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举行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青海省共和县师资培训班结业仪式

时间:2021-12-27 阅读次数:


12月26日上午,山西大学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青海省共和县师资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文学院国学大讲堂顺利举行。结业仪式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文学院院长、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办公室主任郑伟出席会议,普通话帮扶培训班教师代表和青海省共和县被培训对象参加会议。

图片.png

图片.png



会议第一项,由师资培训班班主任豆毛老师讲话。她指出使用和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既是各级、各类学校的基本义务,又是学校依法办学的基本要求。经过两个月的培训,参训学员的普通话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学员使用与推广普通话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得到了显著增强,培训效果显著。

图片.png



会议第二项,由培训师代表张莹总结学习经验、分享学习成果。她以所负责的黑马河镇培训小组为例,该组由最初2名学员普通话水平二级甲等、3位二级乙等的成绩,到结课时1位学员普通话水平进入一级乙等,4位学员二级甲等,学习成果显著。



图片.png

会议第三项,由共和县教师仁青拉毛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总结了此次培训的教学成果,分析了推广普通话对推进民族地区教学工作开展和促进民族融合的重大作用,高度肯定了此次培训的丰硕成果和重大意义。



图片.png

郑伟院长在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是提高民族地区的教学水平、增强民族交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



图片.png

此次培训成功搭建了山西大学和青海省共和县的老师们之间的友谊桥梁,虽然培训班已经结业,但仍会友谊长存,情谊相续。

据悉,过去两个月,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严格按照《教育部语用司关于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制定教学计划、选配教师队伍,通过“线上大课教学+小组实训+在线测试”的方式对口帮扶共和县100名教师学员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