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第十七届“青年与社会”辩论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8-12-07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下午,第十七届“青年与社会”辩论赛决赛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举行,这也意味着此届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研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段霖瑶,校团委副书记刘伟伟、史金凤出席本次比赛。校团委特邀法学院史凤林教授,哲学社会学学院王玉彬副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毅副教授,哲学社会学学院黄孝东老师,教育科学学院任桂平老师担任评委。

d5660142672449169b71a27fd3da693c.png

决赛双方分别是历史学院辩论队和文学院辩论队。双方就“提升大学教育质量应该合理增负还是减负”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这个辩题对当下的我们来说也极具现实意义。法学院辩论队持正方观点,即“提升大学教育质量应该合理增负”,文学院辩论队持反方观点,即“提升大学教育质量应该合理减负”。双方都抓住大学生这个特殊群体和大学这个特定的环境,根据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近况来思考此辩题,增负还是减负只是一种手段,提高大学教育质量、提升大学生整体体素质才是这个辩题想表达的现实意义。就这一点来说,辩论双方都有较为深入的挖掘,并在辩论的整个过程中都将现实环境与辩题紧密联系。

9fb47ac0f6974336822cc8e9fccd5012.png

9e04caed21ba4a6c9dab010a52ac8c78.png

在本次比赛中,文学院的四位17级辩手逻辑清晰、口齿伶俐,辩论发言时身姿挺拔、落落大方,很好地展现了文学院辩论队的风采,也发扬了文学院以理服人,用事实说话的传统,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其中,二辩辩手关云燕同学更是用她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评委观众,荣获此次比赛的最佳辩手。

最后,法学院史凤林教授做出点评,他肯定了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各个辩手都充分展示了山西大学优秀辩论队的水平。

d5d50abdae5d4b7b9473857b11cb028e.png

因为我方都是大二学生,经验稍有欠缺,惜败历史学院,成为了此届辩论赛的亚军。但这是结束也是开始,我们会吸取经验教训,努力完善自己,让文学院辩论队越来越好,再创佳绩,共铸辉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