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戏蕴芳华,无悔青春 ——山西大学首届“戏蕴芳华”戏剧季

时间:2019-06-03 阅读次数:

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和促进戏剧文化在校园内的传播,文学院举办了山西大学首届“戏蕴芳华”戏剧季。戏剧季于6月3日下午7:50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主持人登场,并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他们分别是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燕筠老师和张磊老师,以及2017级本科辅导员卢铮老师和2018级本科辅导员赵巧玲老师。

接下来,由学生代表陆铭泽同学上台发言。陆铭泽同学首先感谢老师们的支持,并且谈到自己对于戏剧的理解和看法,戏剧在校园发展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陆铭泽同学的精彩演讲振奋人心,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ce72cc2b52074fdeb14cabbb36a48a66.jpg

紧接着精彩的表演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由赵源基、郑越、徐东涛、任烨、张晶晶、李梓健、岳少婷几名同学带来的话剧《薪火相传》。这部剧讲述的是在戊戌变法失败背景下,以杨黻田、杨深秀等人为代表的改革变法者,无畏生死,建立山西大学堂的故事。演员们用生动的表演展现了先辈们为了山西的教育事业发展与未来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崛起舍生取义,忘我无畏的精神。这种精神不仅是我们不断走向未来,突破阻碍的强大动力,更是值得我们每一位山大学子学习与传承。

在欣赏过精彩戏剧后,山大好声音学员文学院2016级的刘璐同学演唱了一首《身骑白马》。优美动听的歌声打动人心,令现场观众陶醉其中。

9844adc5d9454d7d92cae25a85cde4a3.jpg


随后,山西大学人文知识竞赛中的俊良队的队员们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金匮天声》。 演员们以打动人心的表演重现了司马迁忍辱负重,不忘使命的修史精神。正是这种精神才铸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通过这个节目,在场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深深感受到得这种史家精神的珍贵,并且懂得每一部经典的来之不易。在继承这种精神的同时,要为中华文化的复兴而不断努力。

在同学们体会到司马迁史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后,荣获山大好声音最佳人气奖的文学院2018级陈凯文同学又为观众们带了一首优美的歌曲《保留》。

770f7e694bad48a19332342bdd06c46e.jpg


欣赏过歌曲后,原创历史戏剧《李清照》的演员们开始了表演。演员们以生动精彩的表演塑造了李清照、赵明诚等一个个丰满的形象。展现了一代才女李清照虽为纤微之身但却有一颗丹赤之心。生逢乱世,但其大义凛然的精神却胜过七尺男儿,永照千古!这种情怀更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学习。

随后,山大好声音优秀学员文学院2018级李梓健同学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首动听的歌曲《异乡人》。每一句温暖的歌词都是对游子们的鼓励与祝福。

d717da6780eb425f873f50ee2b705860.jpg


最后,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陆铭泽与刘沛霖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朗诵表演——《戏剧颂》。两位同学用他们饱满的热情充分展现对戏剧的热爱。这种情感不仅是热爱戏剧的山大青年们的心声,更代表着戏剧的精神将永远在青年的手中传承。

在表演结束后,所有参加演出的演员们一同上台致谢,老师们与演员以及工作人员在台上合影留念。山西大学首届“戏蕴芳华”戏剧季圆满结束。

6e492bd2126a459085dbe1c2e70a72d7.jpg

山大首届戏剧季的成功举办,有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更离不开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共同努力。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在感受到戏剧文化的魅力的同时,也在协作中发扬了团结一致的精神。而戏剧季的意义不仅在于在校园内发扬和传播戏剧文化,更为每一位山大学子在心中树立起传承文化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增添动力!

让我们用无悔的青春,书写戏蕴芳华!让戏剧的薪火,生生不息;让戏剧的精神,流传千古!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