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山大运动会的最后一班岗——老师们的坚持

时间:2018-09-29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30日上午,山西大学2018年秋季运动会在鸿猷体育场的闭幕式中隆重结束。时维九月,序属三秋。一阵阵凉爽的秋风从体育场上吹过,搅动了四周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似乎也在为运动会欢呼。秋高气爽,天高云淡。运动会也在热烈的音乐声、掌声和观众的欢呼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闭幕式由学院领导、评委会成员、各系部门领导、各院运动员以及在场观众共同参加。

  首先,校领导对积极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全体师生以及为本届运动会精心准备、热情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所有运动员们拼搏进取、奋勇争先的精神提出表扬与认可,庆祝运动健儿们在此次运动会中谱写了一曲曲互帮互助的乐章,欢贺他们优秀的成绩载入山大的辉煌。

  其次,校领导强调了坚持不懈、互帮互助运动精神的重要性,山西大学具有体育育人的优良传统,具有体育竞技的豪情,希望山大学子将运动与学习相结合,弘扬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宣布获得个人集体奖项情况,对获奖人员以及集体表示衷心的祝贺,台下热烈的掌声伴随着音乐声贯彻耳中。

  与学生运动员相比,教职工运动员们更是本次运动会中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老师们用自己的坚持,为山大的秋季运动会站了最后一班岗。

  

  

  走进赛场,映入眼帘的是刚刚结束赛跑正席地而坐的段恺老师。她是一位很爱笑的老师,让人感觉无比亲切,身着一件橙色上衣和灰色运动裤,简洁的短发显得整个人十分活泼俏皮,即使混在学生堆里都毫无违和感,充满了活力和能量。

  接受采访的段老师甚至有些许害羞:"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尽管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看来以后还要加强锻炼啊!”说到这,老师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我觉得参加运动会算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吧,也就是学生时代参加过,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热爱体育的,工作之余也会去锻炼。”老师很真诚地表示自己昨晚紧张到半夜才睡着,“因为很多年没有参加正式的比赛了嘛。”老师认真地回答。挑战自己、提升自己是她参赛的初衷,带着期待与希望完成对体育运动的热忱,那一份热爱依旧在她心中回荡!运动场的表现足以令人赞叹不已。

  结束了对段老师的采访后,我们又来到了身着蓝色运动服、精神抖擞的王旭老师身旁。王老师参加的项目有跳绳和接力跑。

  

  在问到赛前准备时,她表示自己平常经常会锻炼,有时早上晚上也会锻炼。“那您认为接力赛成功的重要因素是什么呢?”“团队合作吧!比如说一共有四个人的话,那就一定要安排好战略,第一棒和最后一棒速度一定要快,相互之间一定要配合好,有默契才可以。”老师平日里的健身锻炼为比赛提供了良好的身体素质,赛前镇静淡定,只听一声令下,她脸上洋溢着自信与活力带着胜利的期望向前冲去,让她发挥出令人满意的水平 !

  她也是一位温柔和蔼的老师,时时刻刻不忘对我们殷切教导:“大学四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四年时间足够你们在学习或生活或者其他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上都会有很大的提升,甚至是质的飞跃。所以我希望你们好好利用这四年时间,在大学一年级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王老师给了我们一个充满温暖的笑容。“希望你们在山西大学有一个快乐的、美好的、充实的大学生活。”她的谆谆教诲让我们由衷地感到了来自山大老师的温暖和关心……

  

  与段恺老师相似的是,卢铮老师在即将参加五十米接力赛时,同样表示了自己对比赛的紧张和对自己可能摔倒的担忧。卢老师也是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并提出了这算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而且“昨晚也准备了一下”。

  她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坚持在跑道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赛前的精心准备,赛中的永不言弃,赛后的坦然舒畅,不禁让我们投来钦佩的目光。

  在老师接力赛前的场地上我们见到了活泼幽默的刘建民老师。

  

  

  “喜欢运动”这个信念支持他常年积极参加运动会。刘老师参加的是50米跑和跳远,当问到老师觉得自己的跳远成绩如何时,老师笑着回答道:“我第一个跳的,跳完就走了,也没回头看。”我们第一次感受到老师的豁达乐观。后来在提及本次运动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老师幽默地说:“奖品啊!参赛都有安慰奖的!”大家顿时都被老师这直爽的性子逗乐了,老师们的紧张感也缓解了几分。

  

  本次运动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运动员们的奋力拼搏、挥洒汗水,离不开观众席上观众们的摇旗呐喊、如雷贯耳的掌声,离不开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的恪尽职守,维护秩序的用心。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精彩的运动会景象才得以展示在人们面前,烙印在大家心中。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成长了许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坚毅了许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让我们的青春更加充满色彩。青春无悔,青春无畏,青春是充满希望的,青春是宝贵的,青春是充满力量的!

  三天的时间不长,不足以让我们挥洒激情,展示青春,但它记载了一种精神,传承了一种动力。它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奖牌和奖状,更是一种态度、一种力量、一种品质、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

  

  恭喜我院老师获得运动会好成绩:

  张磊  张立                                                                    双人夹球跑第4

  白云  白静茹                                                                  双人夹球跑第7

  段恺                                                                               800米第8

  朱丽                                                                                 跳远第8

  葛振国 王晋高 孟庆瑾 ** 代少中                                 定点投篮第5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