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遇见山大,遇见你” 2018级文学院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8-09-17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28日晚七点半,“遇见山大,遇见你”山西大学文学院2018级新生见面会在文科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晚会邀请到了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振国、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晋高 、文学院副院长王为民、文学院团委书记苗津、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侯姝慧、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赵巧玲、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卢铮、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蔺文龙作为嘉宾。

 

  晚会刚开始,迎新视频 《遇见山大,遇见你》就让所有新生感受到了山大的真诚和热情。一张张军训照片和配着“小仙女”“小鲜肉”等幽默词汇的新生自拍,让新生知道在他们背后除了疼爱他们、为他们开Party的赵老师外,还有一直关注他们的学长学姐们。

  

  伴随着欢快的旋律,衣着靓丽的啦啦操队员在舞台上用充满青春气息的舞蹈为我们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一开场,她们的表演就赢得了全场师生的喝彩,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活力十足。跳出青春的节拍,舞出生命的色彩。每一次旋转跳跃都牢牢地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让人情不自禁地鼓掌,为遇见喝彩,为青春喝彩。

  吉协的少年少女抱着吉他潇洒地上台演奏《推开世界的门》,拨着吉他的弦,奏出璀璨星光。华光在缝隙中穿梭,我们畅想世界,我们逐梦海天。


  接下来是两位大一新生带来的创意相声《秦晋之声》。他们语言纯熟,用说唱曲艺把我们带入了各地方言的幽默世界。短短几分钟,表演就拉近了在座每位同学的心,也让我们参透出一些别样的哲理与生活经验。紧接着一支歌舞《红豆》,将我们领入那“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的唯美意境中,让我们一起分享其中的浓情。现代流行乐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完美交融,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穿插的微信平台互动增强了节目组与观众的联系,游戏环节也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你拿到礼品了吗?你是那个幸运观众吗?

 

 

 

  《跆拳一身,跆拳一生》是几位少年少女在用黑白作画,拳脚生风,舞出了青春最美的模样。一个个高难度的动作,惊心动魄,气势豪迈,赢得了阵阵钦佩的欢呼。他们洒脱帅气的动作引得学妹学弟对跆拳道心驰神往。优雅少年带来的萨克斯独奏《我心永恒》细腻委婉,清新悠扬,节奏流畅,音色优美,饱满圆润。低音深沉而平静,高音清澈而透明,在那艘泰坦尼克的船上,有着一个美丽的情话——“等你,永远”。


 
 

  “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何其哀愁,何其不幸!她们倾情演绎了诗文朗诵《长恨歌》,美丽的红裙,高贵典雅的姿态,潺潺流水般的朗诵,抚平了我们浮躁的心。

  合唱《小幸运》旋律刚起,就让台下观众不由自主地开口和唱。这首歌曲描绘了我们难忘的青葱岁月。还记得你的那个他/她吗?

 

 

 

  接下来精彩的现代舞《舞蹈串烧》使晚会再掀高潮,点燃全场激情。每一支舞蹈都有一段故事,每一个动作背后都是一个团队日夜的辛勤排练。一束光,照亮全场共同舞动的身姿。这是我们的时代,我们将舞动青春,挥洒风采。


 
 

  舞台剧《阮玲玉》由大一、大二学子协同表演。他们神态生动深刻,将阮玲玉的自强不屈,善良正直演绎得活灵活现。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生动再现了默片女王的传奇人生。


 
 

  合唱《陷阱》让我们欣赏歌曲的同时,也让我们参悟到志在山顶的人,不会贪念山腰的风景,生活不是等待风暴过去,而是学会在雨中翩翩起舞。不管前方有多少险滩、暗礁、荆棘、陷阱,只要找准正确的方向,大路就在前方。伴随着悠扬的琴声,大家不约而同打开手电,制造了一片星海,为那些《陷阱》里的人照亮前行的路。

  感谢每一位为本次晚会成功举办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感谢到场的每一位领导,感谢所有参演成员,感谢坚守到最后,遵守纪律的观众。

 

  

 

  遇见了山大,遇见了你,遇见了我这一生要遇见的人。

  预见未来?

  不!是遇见未来。

  今天,文院人。今生,亦相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