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文学院教师党员举行“七一”党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8-06-30 阅读次数:

  6月30日至7月1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阳泉百团大战纪念馆、昔阳县大寨村等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百团大战纪念馆是中宣部命名的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坐落在阳泉狮脑山上,包括“百团大战纪念碑”和“百团大战纪念馆”两个部分。大家参观了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筹历史资料,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全面抗战的历史,对我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有了更加深刻、鲜活、全面的理解。

  昔阳县大寨村曾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成为全国农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改革开放后,大寨人真抓实干,努力拼搏,把大寨建设成为一个经济繁荣,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亲眼见证了大寨艰苦奋斗和与时俱进的闪光足迹和奋斗精神。

  

  通过举办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敢于牺牲的英雄主义和艰苦奋斗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表示,不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都是领导人民取得胜利的中流砥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既感到无比自豪,又感到责任重大,今后,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