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文学院在山西大学第八届篮球宝贝啦啦操大赛喜获桂冠

时间:2018-05-17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8日,我校于南操举办了山西大学第八届篮球宝贝啦啦操大赛。

   正午的太阳焦灼着大地,但操场上还是熙熙攘攘围满了人。除了前来观看的群众之外,参赛的队伍更是引人注目。他们穿着各色服装,面带微笑,将南操变为青春圣地。本次比赛有多个学院参与,经激烈角逐,文学院啦啦队最终以95.43的高分荣获全场第一。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文学院啦啦队用行动证明了这句话。他们取得的良好成绩,与她们在幕后的努力、挥洒的汗水成正比。为了不耽误上课时间,啦啦队的训练主要集中在早晚两个时段。当你还在睡梦中时,她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训练;而当你在吃早饭的时候,她们却为了训练来不及吃饭。“早上五点四十起床,早饭全靠舍友带。”啦啦队成员刘心如如此说。而从傍晚时分,到夜幕笼罩后,再到操场由热闹变得冷清,他们的训练从未停止。伴随着这场辛苦训练的,是她们的早起晚睡,汗流浃背,铿锵有力的数拍声和脚步声。

    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展示文学院的精神风貌,啦啦操的动作和音乐都是依据专业形式进行的。整套的舞蹈动作也由教练专门编排,舞蹈种类并无其他掺杂。但啦啦操既要表现青春活力,又要整齐统一,对每一位成员的要求都很高。啦啦队负责人郭鑫指出,排练过程中的难点之一便是对力度的要求。为了使队伍整齐,就要用巧劲儿,而这也正是大家有所疑惑的地方。但天道酬勤,集体凝聚力与荣誉感最终化解了难关。

 

 

    虽然高强度的训练是辛苦的,但因为同一个目标而相聚在一起的啦啦队成员,只要还在坚持,还能共同相处,时光就总是美好的。结果尽如人意,大家收获了不一样的感情,也进而学会了成长。“他们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平时对他们比较刻薄是因为想让他们取得好的成绩,看到大家拿奖以后激动的心情我也十分欣慰。“负责人郭鑫如是说。宝剑锋从磨砺出,严厉只是为了让大家变得更好。

    “还好结果没辜负他们。“”还好努力没有白费。“这是来自成员们内心的默契。喜悦的结果,让一切辛苦都变得值得。青春正好,让我们一同,用活力书写年华!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