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文学院本科一支部前往彭真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8-03-21 阅读次数:

    清明将至,为缅怀先烈,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支部内党员的交流学习。文学院本科一支部在支部书记吴珺老师带领下,于321日下午前往文瀛公园彭真纪念馆参观学习。

    首先,在彭真纪念馆讲解员的帮助下,党员们初步了解了彭真纪念馆中彭真,高君宇,贺昌三位杰出人物的事迹。

    彭真(19021012日——1997426),男,原名傅懋恭,山西省曲沃县人。

    1922年考入太原山西省立第一中学,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参加进步组织青年学会,接受马克思主义。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国务院活动家,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法制主要的奠基人,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

    随后党员们自行参观了馆内的各种展品。

    在展厅二楼,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彭真同志的杰出事迹。

    第一,追求真理投身革命。他虽是贫困农民的儿子,却通过自身的努力,接受启蒙教育,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他是山西省共产党组织的主要创建人,也是党在北方地区的主要领导人之一。

    第二,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他参与创建模范抗日根据地,建设新民主主义社会;参加领导延安整风运动,成为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央领导集体成员;主持东北局工作,为解放全东北的胜利奠定基础。

    第三,站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最前线,是新中国首都建设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为建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艰辛探索;在中央书记处协助邓小平负总责,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四,他是党和国家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提出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等主张,是新时期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的主要奠基人。

 

    第五,为了世界和平和人类的进步事业不懈努力,他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还是国家和民族利益的忠实捍卫者、国与国议会交往的推动者。

    第六,他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了共产主义奋斗到最后,于1997年4月26日逝世。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加深了文学院一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学习了彭真同志为党和国家殚精竭虑,不懈奋斗的意志,坚定了党员们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我的决心。

 

    最后,全体党员在馆内合照,在入党誓词下,相信他们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理念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