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共建和谐家园 开创美好未来——山西大学文学院教职工2018年元旦联欢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7-12-29 阅读次数:

       为喜迎元旦,显文院风采,展文院未来,为感谢教职工的辛苦付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2017年12月29日晚7时整,文学院教职工元旦联欢会在商学楼演播厅隆重举行。文学院领导与老师们欢聚一堂,纷纷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场面十分热烈。


       演播厅外寒风凛冽,演播厅内却处处洋溢着温暖喜庆。晚会节目形式丰富,涵盖舞蹈、歌曲、朗诵、快板、话剧等种类,精彩纷呈。

      晚会伊始由朱丽、吴珺、王莉芳、李小萍、覃俊珺、吕慧、尹变英、杨文娟、张景坤、王旭、卢铮、张妍12位女老师带来了充满活力与热情的开场舞《跳起来》,老师们以火焰般的热舞点燃全场激情,展现了教职工的青春与活力。

       紧接着是男老师葛振国、郑伟、卫才华、麻林森、张小敏老师带来的歌曲串烧,动听的歌声为晚会增添了节日的喜庆,引得现场掌声连连。而后民间文学研究室的老师们段友文、卫才华、王旭、侯姝慧发表新年祝词并演唱民歌《梦中的兰花花》,生动质朴的情感让观众们沉醉其中。

       第四个节目是由汉语言教研室老师白云、史秀菊、赵巧玲、白静茹、李小萍、温振兴、余跃龙、覃俊珺、吕慧带来的《重回汉唐》,先是一段富有浪漫色彩的舞蹈,而后又是一段彰显文化自信与文院风采的朗诵,将现场的气氛推至高点。

       第五个节目是由王立军老师带来的独唱《南屏晚钟》,歌曲欢快轻松、朗朗上口,引起了全场的大合唱。

       紧接着由郑伟、王晋高、孟庆瑾、苗津老师带来的三句半《文院杂谈》,锣鼓齐上阵,风趣生动地将文院的各项工作展现在观众面前。

       第七个节目是由由王莉芳、朱丽、吴珺、尹变英、杨文娟、张妍老师带来的舞蹈节目《荷塘月色》,以柔美的舞姿、唯美的意境征服了全场观众,成为全场的亮点。第八个节目是民间小调《那是个谁》,充分展现了方言和民歌的魅力。第九个节目是由牛贵琥、高智、侯姝慧、田永涛老师带来的《四艺风雅》,老师们现场演绎古琴、书法、绘画与剪纸,堪称是一场文化盛宴,彰显了文学院的特色与深厚的文化底蕴。

       第十个节目是由文艺学研究室的侯文宜、郑伟、郭鹏、秦琰、张妍、董志刚、段恺老师演唱的歌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饱含着老师们的真心与对文学院大家庭的热爱。第十一个由赵巧玲、覃俊珺、朱丽、 郝丽婷四位女老师带来的快板节目《文学院这一年》,欢快形象地讲述了文学院一年的故事与所获得的傲人成绩,也表达了对文学院未来的期盼与祝愿。

       第十二个节目是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王立军、张明芳、王飞、郝静静、麻林森、贾根龙、张磊老师演唱的歌曲《潇洒走一回》,表演形式丰富,歌曲富有节奏,音乐优美动听,令观众陶醉其中。

       整场节目的大轴是由牛贵琥、张建伟、田永涛、卫才华、赵巧玲、蔺文龙、杨万里、何亦聪、张小敏、张磊、覃俊珺老师带来的话剧《青白》,讲述了山西大学与文学院的历史,也表达了文学院一代代老师们由青丝到白发始终坚守教育事业的热情与责任感,更向文学院每一位成员提出希冀,望其传扬广大文学院的传统。最后,晚会在全体教职工的合唱《相逢是首歌》中落下帷幕。


        整场晚会不仅气氛热烈,而且引起全场观众的深思,让每一位观众明确了作为一名文院人的责任,相信在新的一年文学院将会更加灿烂辉煌,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v2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