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捷报||文学院在第二十二届“祝福祖国”百花奖文艺汇演再创辉煌!

时间:2017-12-07 阅读次数: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凝聚青年共识、展示青年风采、汇聚青年力量,于2017年12月8日下午,山西大学“祝福祖国”第22届百花奖文艺汇演在我校文体馆隆重开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山西大学党委书记师帅教授、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耀武书记、山西大学副校长韩勇鸿校长、山西大学副校长周小计教授。我院多位教师代表到场观看。

       本次百花奖依旧继承往年风范,规模盛大,令人赞叹。本次文艺汇演分为器乐、声乐、舞蹈与语言四类,由各个学院组织节目参与表演,秉承追求卓越的精神,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文学院共有 3 个节目入围决赛,分别是钢琴独奏《土耳其进行曲》,舞蹈《我的长征》,话剧《薪火相传》。这些节目内容丰富,题材新颖,力求多元素、多角度结合。通过优雅的钢琴曲,展现了山大人挥斥方遒的精神意气;通过磅礴的舞蹈,表现了山大人不忘过去,砥砺前行的豪迈气魄;通过刚正的话剧,体现出山大人传达正声,自强报国的人格操守!

 

  《土耳其进行曲》
      

       由16级李倩若所弹奏的美妙音符,明快有力,简洁大气,她使黑白缠绵在指尖跳跃,而后使五色交辉于我们心田漫延。我们所听到的那阵阵悠扬,那雄壮威武,便是我们内心的豪情万丈,心之向往!让我们策马驰骋,尽情挥洒青春热血!

 

《我的长征》

      千转战,几周旋。红旗指引到延安。文学院舞蹈《我的长征》诠释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情壮志,生动演绎了长征的艰辛与红军途中经历的千难万险,塑造了不怕牺牲始终追寻理想的伟大精神,赋予长征精神新的时代内涵的同时,也展示了山大学子的风采。

 

《薪火相传》


      《薪火相传》是文学院的同学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而根据杨深秀先生事迹所改编的语言类作品。故事讲述了杨深秀先生在政变前一天,不避艰危,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深明大义。拳拳爱国之情,令人动容慨叹。他深信:历史的前进步伐决不会为清廷反动势力所阻挡,后者一定会接踵而至。中华民族崇高的爱国主义牺牲精神,又一次在山大青年学子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节目中铿锵有力的山大校训更是令人震撼,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十六个字犹在耳畔,警醒我们以求进取。

       精彩的节目总会结束,但奋斗的旅程 从未停止。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相聚总是短暂的,欢笑总有停止时,然而青春不止。第二十二届“祝福祖国”百花奖文艺汇演的圆满落幕,让每一位山大学子再一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力量,山大的力量,在此祝愿祖国,我们的山西大学欣欣向荣!

喜报

文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的长征》  9.87  舞蹈类 一等奖

《薪火相传》  9.86  语言类 一等奖

 《土耳其进行曲》  9.65   器乐类二等奖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