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莅临我院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7-11-30 阅读次数:

       11月28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教授来我院开展检查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葛振国,副书记王晋高,教学副院长王为民,科研副院长郑伟一行陪同。
       党怀兴教授首先参观了学院文化展板,边看边听学院领导的讲解。展板分别展示了文学院的历史与现状,特色学科国学与语言学,特色课堂国学大讲堂以及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高兴地说:“文学院学生活动的特色是‘言’‘行’‘戏’‘文’,比如这个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演讲比赛搞得就很好,应该在大学生中大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学讲堂’不仅是文学院的亮点和品牌,也是山西大学的招牌,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和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党怀兴教授是著名的语言学家,他听取了王为民副院长介绍我院方言研究成果后,指出:“山西方言很有特色,山西大学作为方言研究的高水平基地,一定要继续做好这一领域的工作。“

       党怀兴教授还参观了国学资料室、学院图书馆,并翻看了珍贵的古文献资料,同时关注我们购置的电子版资料,询问老师们是否经常查阅,是否对老师们的科研大有帮助?都得到国学资料室工作人员的一一回答。
       之后,党怀兴教授与学院领导和教师在国学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他向学院领导了解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葛振国书记汇报说,文学院文化积淀深厚,近年来教学硕果累累,科研水平不断提高,优秀毕业生遍布海内外,但也面临教学和办公场所有限,专业发展不平衡,高级职称的教师比例较低等问题。党怀兴教授查看了自评报告,听取了学院领导发言后,对我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肯定,期待文学院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重视将科研力量转化为教学实力,注重本科生教学的同时要大力发展本科生特色活动,提高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
座谈会上,党怀兴教授还十分关切青年教师们的发展,询问了岳海燕博士的来校工作情况,发表文章情况等,表示青年教师要注重科研,更要注重教学,二者相互结合才能提高自身的科研及教学能力。他关切地问道我们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如何发展的。郑伟副院长汇报了汉语国际教育现状以及学生外派到孔子学院的情况。

       最后,党怀兴教授专门把自己的几本专著赠给文学院并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他期待文学院的发展能够更上一层楼。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