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图片新闻

师生共话新时代 —文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7-11-16 阅读次数: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文学院党委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17日下午在205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共话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退休教师党员、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振国首先发言,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必须对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基本内涵有一个正确把握。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党领导中国人民经历了站起来的新社会,富起来的新时期,强起来的新时代三个阶段。我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十九大报告里阐述了三个理由:一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二是解决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的必然结果,三是中国未来发展的必然要求。


       田同旭教授是1950年出生的退休教师,他讲述自己经历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个阶段,如今要着力解决富起来时期遗留下的一些问题,实现真正的强起来。同时鼓励年轻党员要紧跟时代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省优秀教师史秀菊教授讲述自己回老家方言调研的时候,发现农村变化巨大,村民盖房买车,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她强调作为知识分子在新时代更应重视文化自信,抓好教学科研,更要为国家培养好接班人和建设者。学生党员原子娟同学发言指出上大学这短短的几年,家乡和学校发生了巨大变化,是真正地步入了新时代。并且感叹这一代人生逢其时,一定要勇挑重任,砥砺前行,把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参加座谈会的教工和学生党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纷纷发表自己对新时代的见解和畅想。大家表示要不断丰富各支部学习活动,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争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