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授

王春林

时间:2017-10-23 阅读次数:

王春林.png


王春林,1966年出生,山西文水人。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委员,第八、九届茅盾文学奖评委,第五、六、七届鲁迅文学奖评委,中国小说排行榜评委,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曾先后在《文艺研究》《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当代作家评论》《小说评论》《南方文坛》《文艺争鸣》《当代文坛》《扬子江文学评论》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五百余万字。出版有个人专著及批评文集《话语、历史与意识形态》《思想在人生边上》《新世纪长篇小说研究》《多声部的文学交响》《新世纪长篇小说风景》《新世纪长篇小说地图》《贾平凹<古炉>论》《乡村书写与区域文学经验》《不知天集》,《新世纪长篇小说观察》 《文化人格与当代文学人物形象》《王蒙论》《文学对话录》 》《贾平凹长篇小说论》《新世纪长篇小说叙事经验研究》《抉择的高度--张平小说研究》,《战争与和平的人类之梦》《长篇小说的高度》《非虚构文学:真相与反思》《中国当代文学现场》(2013—2020)《王春林年长篇小说论稿》(2019,2020)等, 先后获得过中国当代文学研究第9、15届优秀成果奖,山西新世纪文学奖,赵树理文学奖,山西省人文社科奖,《当代作家评论》《黄河》年度评论奖等多种奖项。

邮箱:wangchunlin0531@126.com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邮编:030006 联系电话:0351-7010466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西大学文学院版权所有